因為沒有感覺了,我們不適合。他的聲音很輕,卻被我牢牢記在心中.....

我們要不回的從來都不是埋怨和悔恨,而是時間.....

 

81c45730d1c3d9839c780fca6254cdb2.jpg

 

別讓不適合的人帶走最好的妳


-------- Lydia 撰文 --------

 

 

【曲終人散】

 

為什麼? 抽泣的聲音迴盪在空間裡,還記得爭吵的那一天我問了無數次的為什麼。

因為沒有感覺了,我們不適合。他的聲音很輕,卻被我牢牢記在心中。

 

看著對我的痛苦和悲傷已經絲毫沒有感覺的你,還記得過去心情最低落的那一段時間你告訴我要對你訴說所有的心裡話。但或許,那都只是曾經。現在的你說了句拜拜,不帶絲毫溫柔轉身就走。

 

原來,發現妳愛的人不愛妳的時刻,是這麼心痛,一直以為體會過所有難過的感覺了,才發現原來連眼淚掉不下來是心痛的感覺,比難過更加恍惚,回過神來才看到完全不了解的自己。

 

adult-black-and-white-close-up-736843.jpg

 

曾經的我們,承諾著要一起過每一年生日。曾經的我們,承諾著要一直陪伴著彼此。曾經的我告訴自己,要一直對你好。但是是從甚麼時候開始,我和你的眼中開始看見了不一樣的天空。

 

太過沒有安全感的我,太過理性的他。沒有誰對誰錯,或許就只是不適合。道理明白,心卻怎麼樣都無法釋懷。

 

開始用工作的繁忙來遺忘,卻在夜深人靜時掉淚,無法理解轉身就走的你的心情,也無法理解走不出來的我的情緒。

 

 

 

 

然而在這最痛苦的日子常回想起,

當初是怎麼奮不顧身地愛上他的呢?

 

 

 

56ac0b3865f2f37357fe1d530b10b0d3.jpg

 

【回憶當初】

還記得過去的我總愛想著 : 是怎麼樣的男生,能深深吸引著我。常在周六帶著筆電來到最喜歡的咖啡廳,點了一杯卡布奇諾,選了最角落的位置,深吸一口氣,心想 : 趕快趁這悠閒的午後畫幾篇圖,今天意外的很有靈感,心情還真是一點都不想被打擾呢。

 

終於告個段落,啜了一口卡布,看了下時間發現已經晚上9:30,抬起頭時才看到一個男子坐在對面,在我桌上放下一盤蛋糕。

 

我記得他,總是在假日帶著吉他和樂譜的男孩,為什麼會注意到他,大概是他總是很認真地做著他喜歡的事,眼神散發著閃閃的光芒

 

妳總是在周六下午來Meet Cafe對吧,我都有從後面偷看妳的畫,有一種很溫柔的感覺,但缺點是,妳一忙起來就會忘記吃飯,我覺得妳需要好好的休息。」說完的同時,他給了我一個最陽光的笑容。

 

 

b13f2ae93ac6fc72f9bd3c58959efe83.jpg

 

 

 

回想起這些過往後才發現,我終究是別過了他的溫柔,卻記上了他的一席話。過去是那樣的記憶猶新,但在不愛的地方,要不回的從來都不是埋怨和悔恨,而是時間。

 

在心中對自己說 : 妳曾經是愛笑的,現在卻不快樂了。妳曾經是可愛的,現在卻為了一個生命中的過客變得不像自己了。

 

 

 

世界從來都不溫柔,

曾經好想要有一盞燈為我照明,

卻在時間快速的推進下發現,

這世界欠了妳一個溫柔時,妳也欠自己一個晚安。

 

如果流淚,記得早睡,

回到原本的生活,好好的愛自己。

 

 

【找回對自己的溫柔】

 

 

迷惘是一種義務,尤其是在失去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之際。我們必須要很甘願,即便是在面對迷惘、失去和悲傷時也可以帥氣。說到底人總是不斷地在追尋曾嘗過的那個甜頭,然而,只活在過去,是沒有辦法看見現在的。

 

不需要短時間去強裝、勉強自己好起來,在他面前呈現一個最好最無畏的樣子,只需要一點一滴的抽離、放下,讓自己真正的好起來,要先讓自己安好,才有機會各方都好,才有能力接受下一份愛,也才能再有能力去愛。

 

人生很多時候沒有為什麼,無論是放下心中的悔恨,或是原諒他人的錯誤,最後被救贖的都是自己。

 

最後,總有一些失去,成就了妳餘生的相遇。

 

 

 

或許,有的人,

不適合收藏,不適合回憶,

只適合成長。

 

請記得,別讓不適合的人帶走最好的妳。

 

eed9e6dbe0dee7fdc5d6a7ae7c55dc32.jpg

arrow
arrow

    Lad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