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到他離開視線後,我才終於哭了出來。

那些殘忍的惡意,傷到的不是愛情,是相信......

 

pexels-photo-415484.jpeg

 

真正的原諒,是讓傷害在心裡面停下來


-------- Lydia 撰文 --------

 

 

【認清真相】

 

 

一直到他離開視線後,我才終於哭了出來。

 

原來,一直以來的他都惦記著另一個人,另一個和我極為相似的女孩。

 

一段關係最難過的不是結束,而是或許妳愛的他從來都沒有真正愛過妳。

 

還記得,分開的那天一句話都說不出口,只能靜靜地待在原地,再靜靜地看著他在無法控制情緒時,說出許多既真實又無法挽回的言語。

 

曾經有好一陣子,那些傷人的情景與話語刻在心底,如影隨形的跟著我。

 

 

pexels-photo-1161268.jpeg

 

 

你知道,你說的這些話,會讓我痛苦很久嗎? 還記得當時的我說了這句話。

 

或許是恨著他,恨他的瞞騙,恨他的背叛,開始懷疑自己,但這樣的恨與自我懷疑卻成了傷害的源頭。

 

 

【最初的愛情】

 

 

當年的愛情,一段見到對方就用力揮手的戀愛,無論何時都要很懂事,對方看不到的時候,才可以哭出來,無條件地相信與付出。

 

當年的愛情,天真單純,以為對的、錯的、好的、壞的,可以一目了然,輕易清楚。

 

 

 

一開始無私地相信著愛,青春可愛的、幼稚浪漫的。

 

一直到看到真相時,才知道有些愛,並不如自己所想的單純,才知道傷心,是自己給自己的,才發現那些殘忍的惡意,傷到的不是愛情,是相信。

 

過去那總是將真心全盤托出,一種近乎愚蠢的,對人的相信,卻成了現在的痛苦的根源。

 

 

 

pexels-photo.jpg

 

 

 

想忘記一個過於相信的人時,笑都有他的影子,難過時放他跟妳一起聽過的唱片,不知不覺就走到你們停過的風景,說起他說過的笑話,才發現他已經在你的呼吸裡頭。

 

開始在眾人面前故作大方地表現最好的模樣,就好似早已忘記、原諒了這傷人的一切,好似這樣的自己才是溫柔體貼的,害怕展現有缺角的那一面,但傷害卻在心底蔓延,暗地把自己卑微地分裂成兩個人,或許欺騙的了他人,卻騙不了自己。

 

曾幾何時,已不像過去那般相信世界、相信愛情、相信自己。

 

我開始問自己,這樣真的值得嗎?

 

 

 

pexels-photo-1373939.jpeg

 

【學會勇敢】

 

值得嗎?

 

心底出現這個疑問時才突然驚覺,

為何愛一個人要愛得如此卑微?

 

愛情,就像一面鏡子。我們是透過所愛的人,看到另一個自己。

 

愛過了,才能更了解自己是誰。

 

如今,我要為自己勇敢一次,從心底原諒你,但更重要的,是放過自己。

 

我懷疑過自己,我恨過你,但我選擇愛回真實的自己。

 

流淚的第40天,是我的生日,我開始對自己說 : 妳要相信,自己是最好的。

 

 

pexels-photo-137485.jpeg

 

 

 

【再次相信的勇氣】

 

 

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缺角沒有不好。

 

該改進時,就大方地承認錯誤,當有不能被改變的原則時,就要堅持。

 

停止傷害自己,學會愛自己,保留自己最初的模樣,一定會有那麼一個人,穿越洶湧的人潮,走向最真實的妳

 

願妳也能在愛過恨過之後,朝著相信自己的方向,在黑夜裡走得很遠,在天涯的日出前,也能找到一個作伴的同路人,一起牽手看天亮。

 

 

 

 

妳要的是,

 

願意和最真實的妳一起努力的那個人。

不輕言放棄,一起把現在走成未來的那個人。

 

 

 

pexels-photo-236287.jpeg

 

【回歸本心】

 

 

說到底,人生真要討好誰,也只有最重要的自己。

 

在對的人還沒出現在妳生命的時候,請把討好別人的時間,拿來取悅自己。

 

因為愛過,因為墜落,因為擁抱了整個世界的溫柔與殘忍,我們才能打從心底原諒一切的錯與傻,並從混沌中看見最真實的星星。

 

 

 

真正的原諒,

是讓傷害在心裡面停下來,

親愛的,請當回原本的那個最真實的妳。

 

 

pexels-photo-289825.jpeg

 

arrow
arrow

    Lad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